當初衝動說要養球球的我


現在想想其實不是個好的示範


從決定養他開始


我沒想過可能會有的花費


也沒想過如果他很頑皮不聽話又教不會


我是否能對他不離不棄


又若是他是個體弱多病的小孩


又或是...


一大堆的可能性都可能造成我興起棄養他的念頭


雖然沒發生這些可能性


也要慶幸他是個健康寶寶


也是個乖寶寶


我不敢想像如果他不是這個樣子


我是不是真的會不要他


剛開始我對他的一切很關心


也有很多的問題


興奮的心情是不可言喻


只是


我真的害怕像球球一樣在主人衝動之下養的寵物


有多少能像球一樣有好的結果
(雖然我稱不上超級好,普通好應該ok吧!?)


遇到好的主人


可以陪伴他過一生


幾10年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長的一段時間


對他們來說卻是他們的一輩子


在衝動之下想養寵物的人多想一想


你能負擔他的一輩子嗎?


寵物是你的一部分


而你卻是寵物的全部


你失去他也許只是輕如鴻毛


他失去你就是重如泰山


多想些


多考慮些現實層面的因素


相信會讓你更懂得你的孩子


而他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


值得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s17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